婚前看了許多新秘推薦文,
劈哩啪啦,一晚可瀏覽幾十篇,
輪到自己分享時,卻是幾十晚孵不出一篇,
啊啊啊~請讓我對所有願意花時間分享的學姊們致上最高敬意。


回到正題,這篇要分享的就是自己尋找新秘的好運過程及真心推薦啦!


一開始,也是爬文、翻部落格、拜google大神,然後一邊列出自己的需求。
因為,再怎麼厲害如神仙教母的新秘,
自己不說清楚,她也猜不著妳藏在肚子裡的期望跟限制啊!
到時,新娘心裡預期著羅賓的知性氣質,
張開眼睛卻看見蛇姬的艷麗絕美也是個尷尬。

 

首先,我先列出自己的限制與缺點,如:
1. 不動刀修眉型,可拔除雜毛:
這是家母自小給的禁忌,除了遵守,也沒什麼好講的,
好在自己的眉型還算可以,還不至造成什麼大麻煩。

2. 大小眼問題:
一笑起來就有明顯大小眼問題,
需要個對解決這問題擁有豐富經驗的新秘,
才不會光調整眼睛就耗去大半天。

3. 膚色偏黑:
希望能自然的調整出輪廓的立體感。
那種以白皙為唯一標準的我就敬謝不敏了。

4. 頭髮長度不夠,有自然卷,不染髮,不想看見玉米鬚:
很多新秘都會希望新人染個髮,在編髮表現上較能顯出層次,
無奈本人的髮質超級健康,一般染髮染不太過,
但破壞性的漂白作法我又很排斥,
只好希望新秘用純黑髮做出好表現。
而玉米鬚部分則是看了許多婚禮照片後,發現這會讓髮質看起來很糟,
個人偏好頭髮的光滑感,所以希望髮頂不要看到任何夾出的玉米鬚。

5. 新秘住在大台北地區:
撇除車馬費問題不管,新秘的體力與精神是我所在意的,
專業的新秘行頭都有個十來公斤,如果還要南北奔波,
就算她撐得過婚禮,我也不忍心看見這樣的體力透支。

 

雖然拍照時的神手新秘Doris輕輕鬆鬆就解決我的前四項困擾,
但她在高雄啊啊啊~,所以我也免不了歷經一陣檔期被新秘打槍的命運。

就在沮喪時,忽然從電腦中看見鄰居妹妹結婚時的合照,
清透的妝、自然的修飾感及多樣化的造型正是我的喜好,
連忙要了這位新秘Paggy的資訊就去聯繫了。

 

先來一張當時有點大嬸味的日常照吧!
(嗚嗚,我知道自己不正,請不要笑太大聲。為了避免有人跟我要收驚費,這張是有自己上一點淡妝的狀態。)

DSC02920  

 

首先是文定儀式的造型,
為了方便戴項鍊,Paggy做了一個側邊的挽髮,
頭頂抓出的弧度讓有瀏海的臉型看起來修長些,
最棒的是,360度看頭型都很完美耶!

文定1  

 

接著是文定進場的類白紗,為了有別於結婚白紗的隆重,
Paggy幫我設計了偏時尚風的造型搭配身上的窄版白紗,
髮髻下方滿滿的繡球置放得得宜,搭配長型珍珠項鍊修出美好身形,
在走紅毯時,除了正面見人可以殺底片,背面對鏡頭也很迷人啊!

文定2  

 

再來,搭配二進禮服的俏皮,來了顆類丸子頭,
當Paggy拿出那個立體小皇冠放上頭時,我笑歪了。
唉唷~好符合我的個性,
就算當個公主,也是個亂跑亂跳到皇冠歪著戴的公主!
當然,這一套改了一點妝
腮紅刷的粉嫩粉嫩,彷彿精力十足的紅撲撲這樣。

文定3  

(對不起,這套造型我找到左右邊有好看表情的,請忍耐一下雙下巴及哭臉吧!>"<)

 

送客時是全靠真髮髮量的短髮造型,
我喜歡那凌亂卻有致的線條感,搭配的大型耳環如畫龍點睛。

這個造型初完成時,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

但卻越看越耐看,尤其事後和家人一起觀看婚攝照片時,
才發現這個造型沒有流行度褪去的問題,
和賓客一起照相也不會被搶走焦點。

文定4  

 

文定時,我從儀式到宴客一共做了四個造型,
加上媽媽、伴娘、姑姑(好命婆)的妝,全部由Paggy包辦,
可見Paggy的快手快腳多有效率,
而我在流程外,還有多餘時間可以逐桌哈啦哩!

 

 


一個月後的結婚,依然交給Paggy發揮,
第一個給他的難題,是因為骨折而改穿的漢服造型。
溝通時,Paggy問我是要完全仿古?還是是要擷取精神做變化?
我說:「漂亮就好!」哈哈,最簡單的回答卻是最難的抽象。
不負所託的,Paggy果然給了我一個古典優雅卻又符合現代美感的造型。

偷偷說,當時因為骨折行動不便,人都發胖了,
靠著妝的修飾,臉看起來還是修長的耶!

結婚1  

 

二進與敬酒則走一個稍微成熟的華麗風,
看似與文定的儀式造型相似,但又有不同的韻味。
先生胸前的配飾也是Paggy準備的。

結婚2  

 

最後的送客,回到結婚必備的白紗,
看得出來這是和文定進場同一件白紗嗎?

蕾絲的搭配與帽胚的製作全由Paggy發想並手工製作,
讓同一件禮服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連媽咪都問我是不是又買一件白紗了。(因為是自助婚紗,禮服自己買)
同一個人、同一套禮服,怎麼呈現出無二的作品,
新秘的功力高下這種時候最見真章。

結婚3  

 

我很慶幸自己能找到Paggy當新秘,
當她說她一天只服務一對新人,不做趕場生意時;
當她說她一定會待到新娘送客及拍照完畢,並換好衣服後才收拾離開
讓新娘不用擔心哭花妝、哭掉睫毛等意外狀況時,
我一度擔心開出的價格我負擔不起,
(因為我預定時已是一年多前,不知報價是否有變動,就不附上價格了,請自行詢問。)
不料,她的報價比我問過的許多知名新秘來得低,
對照起來她敬業與貼心的服務,
划算、值得、cp值爆表都不足以形容我的激動,
只能說,若有幸請到她當新秘,
絕對是老天眷顧、祖上積德、上帝恩賜外加三生有幸!

 

 

最後,我想說......
請個好新秘真的比較不會讓自己日後看到照片時想殺死自己;
雖然說......
沒努力減肥的遺跡還是讓人很想掐死自己。(淚奔

 

FB-2013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