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1206A-552  

文定宴客一事,家母一開始就開了要求:
第一要菜好吃、第二要菜新鮮、第三要食材真材實料
家母說:「你也知道XX阿姨在迪化街那麼久,對食材很挑。
XX阿姨很會嫌,他如果覺得不好吃會被念很久。
還有XX是......
好,我懂我懂,決戰點就是那桌菜對吧?
顯然長輩背負的壓力也很大啊......


正當打算預訂自己心中最好吃的餐廳時,
原本沒意見的家父,不知又聽了哪邊來的「讒言」,
忽然很堅持要找飯店的宴客廳,
飯店價格也沒貴婚宴餐廳多少,飯店進的材料會比較好啦!」家父以他的廚師權威說。
就算價格一樣,飯店的菜跟餐廳的菜等級就不會一樣。」家父再以他的內行人權威說。
看這一副不容置疑樣,我也認命開始飯店婚宴參訪行,
從華泰王子、慶泰、三德,到國賓、圓山、晶華......
零零總總接洽了超過十家,也帶回了一堆婚宴方案及菜單給父親大人過目。

反正沒有決定權,那就輕鬆等開盤囉!」我當時是這麼想的。(笑)
也不想再去爭論現在的餐廳跟以前不同的這些話,
反正資料擺在那邊,真相總會自己說話。

看了好些天,父親大人似乎發現他的既定認知與現實情況有落差,
於是他鬆口了,
「也不一定要飯店啦!但一定要有停車位你知道呴?這是禮貌。」
「好,我會記得。」我點點頭。就這樣,主導權又回到我手上。
(為什麼很多結婚籌備事項老是需要這樣繞來繞去又繞回原點呢?)

 


終於,我可以在想很久的三重新東王下訂啦!
新東王?沒聽過耶......」幾乎是絕大多數親友的反應,
但我經歷過最好吃的喜酒就在那,完全沒因為名氣問題而動搖。

咦?標題說的「終身大事婚禮工坊」呢?
怎麼還沒看到?打錯名字了嗎?


放心、放心,沒以上那些就沒有後來與終身大事的相遇,
以上都是曲折的必要前言,接著進入正題......

 


婚禮前一個半月時接到業務碧雲阿姨的電話。
樹(這邊換成暱稱),你喜帖印了嗎?」電話那頭急問。
還沒印,怎麼了嗎?
那有個消息你聽聽,我們公司即將在新莊開一個全新的婚宴會館,
現在正在裝潢,你六月訂婚的時候正好啟用,
所有的設備都全新喔!場地也是特別為婚禮宴客而設計,很漂亮很舒適。
你可以去看看那個地點,你覺得不錯的話我就幫你轉過去。
地址是新莊思源路100號。

DSC_0637  


即便去勘查場地時看到的都是工地,前手工廠的招牌也還掛著,
衝著相信碧雲阿姨會幫我們搞定一切的信心,
我們成了「終身大事婚禮工坊」羅馬廳的第一對新人。

DSC_0242  


場地真的很新,
新到文定前兩天去測試婚紗照播放時還看得到停車場正在做分隔線和植栽,
碧雲阿姨也忙進忙出的整理著新啟用的櫃台,
連當天的菜譜用的還是「新東王」,而不是終身大事。

DSC_0631  

 
擔心嗎?有一點。
可這些全在看見羅馬廳全景時就全拋到九霄雲外去。
太美了!這是我的文定場地耶!」一切好不可思議,
簡潔樸實又帶著莊重的北歐農莊風格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場地方正,空間挑高,沒有任何柱子擋住視角,
又有長長的紅毯走道接受賓客的掌聲與目光,
運氣有沒有這麼好啊我?
管他紅毯都還沒鋪,立刻用手機拍了照片上傳臉書跟大家分享。(就下面這張)

DSC_0552  

原本,只打算將預算火力全開在菜色上,對場地沒有太多要求,
結果竟然撈到寶啊!

WP1206A-377

WP1206A-378

 WP1206A-441 
 
我細細的看著,心裡不住讚嘆這個媲美飯店的莊園級場地,
忽地聽見外子的驚呼:「HITACHI的投影機耶!

WP1206A-680  


噢,我都忘了要測試婚紗mv播放了,
詢聲看過去,超大的銀幕(應該超過200吋吧?我沒問)映著飽和的色彩,
不像一般投影機有種被抽色的變色感,
這裡的成像色彩專業得就像電影那樣擬真啊!
再加上不錯的音響設備及適當地喇叭配置,
影音迷的外子看到入了迷。

WP1206A-581  


而最期待的的菜色部份,果然不負眾望,
道道真材實料,即便是冷菜拼盤,也沒有出現坊間常用的加工品,
光看菜單就可以知道今天適從頭澎派到尾啦!
各個賓客都來跟家母稱讚菜超好、擺盤精緻,家母笑得合不攏嘴;
超大顆的鮑魚最得家父的心,直說光這道菜就顏面有光。

DSC_0337 DSC_0339 DSC_0340 DSC_0341  

(註:菜色照片不是全部,只是將朋友有拍到的放上來。)

最後的水果盤裡還有少見的櫻桃,
因為男方先離席,沒啥進食的新娘我就大方獨享了,
原以為都逐桌寒暄完了,大家忙著聊天不會注意到我,
沒想到還是被抓到漏網鏡頭,嘻。

WP1206A-808  


新娘休息室有自己的廁所,對新娘來說很方便。

DSC_0291  

最有趣的是從梳妝台鏡中可看到的電視螢幕,
透過螢幕,新娘可以看到會場的一舉一動,
就不會有發生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了,好貼心的設計啊!

WP1206A-388  DSC_0290    


終身大事新歸新,但不愧有老字號的餐廳及婚宴經驗做後台,
工作人員都非常專業熟稔又親切,
除了有碧雲阿姨幫我收喜餅、簽收及擺放餐前的點心蛋糕盤、冰淇淋夾心外,
主持人喵喵專業地幫我帶了文定儀式及整場的主持,
細心的觀察、機制的反應及恰如其分的拿捏讓整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連一些沒有特別說的小事他也會主動串進主持流程,讓婚禮更圓滿。
我最記得的是:
因為父親大人非常愛吃冰,文定又正值六月天,
我特地訂了好涼冰店的冰淇淋夾心作為最後的甜點加菜,
我只跟喵喵說要提醒賓客吃甜點後還有一道冰淇淋,
沒想到喵喵竟然把我說過的由來化成一段新娘的用心隨冰淇淋一起上桌,
賓客因此印象深刻。
我想,一個主持人的功力就是從這些小小的用心中累積而來。
後來我在結婚餐廳遇到只會照本宣科無臨場反應可言的主持人,
讓我更覺得喵喵是個守護新娘的天使來著。 下圖全黑套裝的就是喵喵囉!)

WP1206A-159  
  


終身大事的桌價很透明,網站上都有價錢及菜單,
除了該附的果汁、紅酒、停車位外,還包了基本佈置和主持人,
在餐廳辦文定儀式也不加價。
這些附加價值除了省下不少花費,透明策略也讓我很欣賞,
因為本人是那種很不會講價有很討厭被當盤仔的那種人,所以寧可選公平的買賣。

 WP1206A-180 

 WP1206A-550  


在這裡即便選了最貴一級的菜,
相比同等級婚宴場地來說,價格仍是可親,
遑論出色的食材表現遠勝許多餐廳及飯店,
文定辦完麼久,又喝了不少場不同場地的喜酒,
更忍不住讚揚它是飯店場餐廳價的超值首選。

WP1206A-546  

WP1206A-843  


啊,補充一下:
終身大事還有婚紗部,訂桌超過25桌後就有贈送包套的方案,
超過該桌數標準的新人真的可以考慮,搭上這個方案整個就是超值到破表。
(現在還是不是有這種方案可能要確認一下。)
雖然我文定的桌數搭不上這個優惠,
但因為自助婚紗的緣故,仍在這租用了兩件文訂當天的禮服(紅色緞面、草綠單肩)
質感、版型、用料都很好,與淘寶上的完全不同,
好的禮服修飾效果強,真的是人穿禮服,而不是衣服挑人穿,
婚紗部的嘉雯熱心又很會給禮服建議,挑衣時受他照顧很多,
這也提供給正在準備婚事的新娘一併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p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